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倒计时30天暨迎省运会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举行

  7月9日上午,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倒计时30天暨迎省运会全民健身活动正式启动。再过30天即8月8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体育局承办的“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将在遵义奥体中心盛大开幕。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遵义执委会副主任、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遵义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灵,以及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遵义执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吴涛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届运动会是贵州恢复省运会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社会关注度最广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体育工作大踏步前进的又一个缩影,既是一次锻炼队伍、选拔人才、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要平台,也是落实“省运惠民”的一个极佳机会。他强调,目前距省第十届运动会开幕仅有30天,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希望大家鼓足干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对照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益、最优的质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努力办一届精彩、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展现新时期名城人民精气神,传递贵州体育正能量。   

  李莲娜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一届“隆重精彩、节俭环保、全民参与、特色鲜明”的省运会,是遵义对全省的庄严承诺。她指出,未来30天将是最后冲刺的30天,查缺补漏的30天,精益求精的30天,提炼升华的30天。大家要以充分展示遵义丰富的人文内涵,全方位展现遵义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出发点,进一步强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进一步组织发动全体广大市民投身公共文明行动,进一步举全市之力,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迎接各路领导和嘉宾的检阅。   

  活动中,吴涛代表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组委会为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总冠名单位——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授牌。王晓东、陈晓灵为遵义市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遵义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遵义交旅投(集团)有限公司、遵义金控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分公司五家合作伙伴代表授牌。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文艺表演和全民健身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