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办公室等五个党支部到安龙县帮扶点开展贫困户慰问暨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7月6日,以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脱贫攻坚有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落实脱贫攻坚”五千行动”、全面扎实推进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由贵州省体育局办公室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体育文化宣传信息中心党支部、体育科研所党支部、体育事业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组成的扶贫调研组一行10人前往安龙县笃山镇拉坡村开展慰问暨脱贫攻坚调研活动,为该村两户极贫户分别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生活物资,同时捐赠村集体经济帮扶资金10000元。   

  在拉坡村山脚组,省体育局脱贫攻坚调研组一行来到贫困户韦家丽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她家的境况,韦家丽由于父亲去世早,母亲改嫁到外省,姐弟三人长期独自生活,平时全靠现在已年过76岁的爷爷照应,极度困难。调研组叮嘱韦家丽爷爷保重身体,坚定信心,鼓励正在就读初、高中的孙子好好学习,争取升学,以知识摆脱贫困。   

  随后,在拉坡村下坡组贫困户王学印家中,扶贫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家庭情况,拉家常,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当了解大女儿先天有癫痫,小女儿还在上学,生活很困难,希望她好好照顾大女儿,争取早日康复,党和政府会带领全体贫困户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   

  慰问结束后,扶贫调研组与村干部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防止贫困户返贫,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进行了座谈。会上,拉坡村支两委详细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及脱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听后,省体育局扶贫调研组表示,将结合拉坡村实际情况,群策群力,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愿与拉坡村全体群众一起共商脱贫致富之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