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多彩贵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在安顺龙宫开赛

  2018年“龙宫杯”“多彩贵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安顺龙宫站)于6月23日在安顺龙宫风景区开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于6月24日落下帷幕。两天时间,共吸引全省各地众多跆拳道爱好者和游客到龙宫游玩观赛。  

  本次青少年联赛于6月23日至24日分两天进行,共有来自全省多个地区的15支代表队共计5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和专业组进行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项目共设置有竞技比赛、品势比赛、跆拳道舞比赛和跆拳道电子竞速比赛。  

  “贵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作为贵州省首个以青少年为参赛选手的赛事,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旨在打造省内最高水平的青少年跆拳道赛事,提升省内青少年跆拳道运动水平,促进跆拳道运动在省内普及及开展,培养跆拳道人才。  

  两天的比赛中,各家道馆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孩子们的一招一式中虽带有些许稚气却也不失专业水准,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除了比赛,组委会还在现场安排了丰富的拓展活动,让参赛之余的小选手们还能参与娱乐,为赛事增添了不少乐趣。  

  此次青少年联赛在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安顺市体育局指导下,由贵州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办,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安顺市龙宫旅游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贵州省奥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安顺市跆拳道协会协办,贵州省多彩贵州体旅融合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推广。  

  此次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安顺龙宫站)作为“多彩贵州”的系列赛事亮相,通过“多彩贵州”的品牌效应将赛事与当地旅游完美结合,更好助推龙宫的旅游发展及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  

  跆拳道联赛为媒,助龙宫探索“旅游+”。联赛举办地龙宫景区,是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喀斯特地貌形态展示最为集中全面而闻名,拥有全国最长、最美的水溶洞,被誉为“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同时这里生态与气候条件绝佳,森林覆盖率高达90%,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3万余个,是天然的大氧吧和避暑胜地。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龙宫管理处党委书记赖旭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提到,跆拳道是现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在青少年中开展跆拳道活动,可以培养青少年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在龙宫景区举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既是自然与武道精神的完美结合,更是探索“旅游+体育”的一次新尝试,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更多的宣传龙宫,让更多人走进龙宫。  

  为了更好展示体育与旅游的完美融合,组委会将比赛场地搬到了室外——龙宫景区路宝湾游客中心,优美的景色作为生态幕布,运动与美景融为一体,让参赛运动员与观众深刻感受龙宫的优美风景及良好生态,真正做到体旅融合发展。  

  “天然大氧吧”与跆拳道这一有氧运动相结合,让见证联赛的人们连连呼“爽”。参赛运动员的家长们还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不仅给孩子一个锻炼的机会,还可以到不同的地方体验不同的美食和美景,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周末生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