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扶贫 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白云分站)举办

  5月9日,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农业委员会、白云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白云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白云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贵阳棋院、牛场乡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富美乡村行”(白云分站)——白云欢乐行活动在蓬莱仙界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吸引白云区11个社区乡镇的18支队伍,共计300余人参加。

  为了将农村特色的趣味体育项目与现代体育项目相融合,在满足村民健身需求的同时,带动乡村旅游资源和百姓富生态美发展。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歌、舞、健身球操、舞龙、秧歌等全民健身项目及具有区域文化特色的节目展示,活动在欢乐的健身歌舞展示中拉开了序幕,每个人都精神抖擞,就算是阴雨天气也无法阻止人们运动的热情。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各参赛队伍有序的出发,走在队伍前端的是舞龙队,他们舞着龙带队前进。紧随其后的是舞蹈队,她们边走边跳,时而聚拢在一起,时而四散开来;后面传来美妙的歌声,原来是布依族民歌队。展演队伍之后就是参赛队伍,300余名健身爱好者在各队领队的带领下,有序的朝着既定路线走去。活动中开展了“带走垃圾,留下文明”为主题的生态环境宣传,呼吁大家在进行锻炼健身的同时也要爱护美丽的生态环境;同时现场还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进行了禁毒宣传。

  此次活动旨在以推广乡村旅游和农特产品为目的。为了在全民健身贵阳行富美乡村系列活动中,融入“体育+精准扶贫”理念,此次活动选择在5月9日开展,是为了结合牛场乡的特色“赶乡场”让人们走进乡村市场,感受“乡场”交易氛围的同时,还可以把当地的土特产品带回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