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景贵州”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都匀开启






  5月6日,2018“全景贵州”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都匀市经济开发区茶博园开启,本次比赛有来自美国、意大利、荷兰、日本、越南、菲律宾、西班牙、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泰国等14个国家的16支女子职业自行车队共计96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与贵州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都匀茶博园站由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南州体育局、都匀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作为贵州省体育局2018年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比赛在5月6日至9日期间将进行5个赛段、3个站点,总距离约为592.3公里的比赛,首站都匀市拉开帷幕,连续2个赛段比赛后,5月8日在贵安新区进行1个赛段的比赛,最后2个赛段将于黔西南州兴义市义龙新区进行。

  本届赛事已注册在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等级为2.2级,为国际B类赛事,赛后将在国际自盟女子精英级排名中给予积分认定。作为目前国内仅有4个注册在国际自盟的女子公路自行车赛之一,“全景贵州”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围绕“绿色、和谐、激情与开放”的主题,在展示贵州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地域特色,同时宣传低碳出行的理念,推广自行车运动在贵州发展。

  本届“全景贵州”女子国际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国际女子世界巡回赛级别队伍、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队伍、国家队以及地区俱乐部队,这些参赛队中,共有5支队伍在国际自行车联盟排名前3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