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体育局“营造‘三个氛围’、落实‘四个强化’”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踏上新征程

  “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党中央要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统筹谋划。

  体育日益重要,幸福生活离不开强健的体魄,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站在铜仁历史体育的辉煌成就上,如何结合铜仁体育特色特长,找回铜仁体委时代铜仁游泳、射击等优势项目在全国、全省的影响力,铜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付君强调,要通过赛事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要强化体育局职能职责,做足功课,练好内功,加强自身建设,从而复兴铜仁体育,推动铜仁体育事业走上新的辉煌。

  4月13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就如何强化市体育局职能职责,全面实现局机关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地发展,局党组书记付君围绕“营造‘三个氛围’、落实‘四个强化’”作了强调。

  如何营造“三个氛围”,付君指出:一是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坚持以上率下,先锋引领,从领导干部领,中层干部抓,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对上级部门、局党组下达的指令坚决执行,遇事秉持“大事科学处理、难事多动脑筋、急事雷厉风行”的宗旨,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解决问题办法,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形成“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二是营造狠抓落实氛围。要在工作主动性上多谋划,要主动而为,主动置身于体育主体地位,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有工作针对性,结合当前铜仁体育发展状况,按照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入工作实际,讲究工作方法,狠抓全市体育工作落实;要有工作实效性,在各项工作开展中,要坚持要标准,严要求,要在抓工作实效性上下功夫,强化效率意识,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营造开拓创新的氛围。如何开拓创新,首先是厘清工作思路抓创新,按照《铜仁市体育局2018年体育工作要点》,明确工作方向,找准落脚点,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其次是查找工作短板抓创新,查找到当前铜仁体育事业发展的障碍是什么,短板在哪里,只有看清了问题,找准了方向,才能真正做实铜仁优势体育项目的发展,真正重展铜仁体育的卓越风采。最后是创新工作方法促发展,要趁着当前全国青少年业余体校改革的东风,抓牢抓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深化改革,深刻谋划体育教育融合发展新路,认真思考当前铜仁体育核心产业及衍生产业的目标方向,要切实改变思维,深化体育改革,切实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实现铜仁体育新突破。

  围绕“四个强化”,付君强调:一是要强化工作纪律。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要严格执行《铜仁市体育局上下班签到制度》,并将签到情况作为单位内部年终绩效等次评定的最主要依据;严格执行食堂就餐制度,上班时间一律不得再就餐;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并按时销假,不得事后请假,不得请“霸王假”。二是要强化工作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加强相应体育业务知识及公文写作能力的提升;要进一步提升综合处置能力,要加强对各行业各领及相关新政策、新业务的了解,不断增强自身能力,提高自身素养,切实提高做好体育各项工作和驾驭处置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创造力,坚持做到谋划创新,制度创新,做到“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突破,特色工作抓创新”。三是要强化工作执行力。“落实之要,在于执行”,工作执行力强不强,直接影响单位整体工作的推进,要真抓实干、积极肯干,坚持做到对“马上就办”的事情不拖时,对“细致去办”的事情不急躁,对“认真去办”的事情要仔细。四是要强化工作宣传力。要切实加强体育工作宣传报道,充分认识到做好宣传报道对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和振兴铜仁体育的重要意义,注重加强对全市各区县体育工作的宣传报道,局机关各科室每周至少要有1篇以上的信息报送;要进一步加大对“铜仁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运营的管理、审核,进一步丰富内容,提高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做好体育对外宣传窗口;要善于加强对体育工作的总结和提炼,在不断总结经验中深刻反思,提炼精华,开拓前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