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亚洲越野跑锦标赛暨第十六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圆满完赛





  3月16日,第十四届亚洲越野跑锦标赛暨第十六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在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经过两日的角逐,比赛圆满结束。

  在15日进行的亚洲越野跑锦标赛上,中国队的索朗才仁、李丹、彭建华分别夺得男子青年组8公里越野、女子成年组8公里越野、男子成年组12公里越野项目冠军,来自贵州威宁的长跑运动员赵长虹则以39分10秒的好成绩获得了全国越野锦标赛男子成年组12公里的铜牌。

  越野跑作为一种在户外自然环境中跑步的项目,既是独立的竞赛项目,也是各项运动经常采用的训练手段。实践证明,越野跑训练对长跑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长跑强国都会给运动员安排越野跑训练赛。

  本届亚洲越野跑不仅是一场A类国际体育赛事,同时也是一场增进各国运动员交流学习、宣传越野跑运动的体育盛会,将进一步扩大越野跑运动在贵州、在中国以及在亚洲的影响力。贵州已连续举办了多届国际国内越野跑赛事,贵阳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良好的赛事基础让参赛选手得到充分发挥,获得成年女子8公里季军的印度选手桑吉娃尼·巴·贾达夫对贵州印象深刻,她说到:这个地方很美,赛事准备很充足,这是她第一次在中国进行的比赛中取得奖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