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开展《贵州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检查评估工作

  为全面了解《贵州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印发一年来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指导和督促各地加快落实《实施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确保各地2020年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根据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安排,联席会议办公室(省体育局)在2018年开年之际,启动了对全省各地贯彻落实《实施计划》情况的检查评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此次检查评估工作,前期详细制定了检查评估方案,明确了检查评估标准和各项指标,在报经联席会议领导审核通过后,有序实施。

  本次检查评估工作通过委托第三方的形式开展,检查评估小组由第三方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和贵州省全民健身服务管理中心组成,共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对全省各市(州)和贵安新区进行检查评估,检查评估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其中,召开座谈会主要是听取各级政府和体育行政部门在《实施计划》印发一周年后,落实《实施计划》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的目标、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的具体工作情况;查阅资料主要是查阅各级政府和体育行政部门,在落实《实施计划》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的目标、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的具体做法和有哪些改革创新的举措,特别是在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及难点问题方面取得哪些突破和存在困难;实地查看主要是了解群众身边的公共体育设施、体育社会组织、健身站点建设和国民体质监测站点建设等情况。

  截止5日,检查评估小组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检查评估工作,分别对遵义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开展了检查评估,随机抽取了绥阳县、播州区、镇宁县、普定县、岑巩县、台江县、平塘县、长顺县、兴仁县、册亨县进行检查评估。1月6至10日,检查评估小组将赴贵阳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铜仁市和贵安新区开展第二阶段的检查评估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