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2017中国全民皮划艇激流推广季(贵州站)圆满落幕




  11月2日,“2017年中国全民皮划艇激流及漂流推广季(贵州站)”活动在黔东南州下司古镇国家皮划艇激流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办,贵州省船艇运动协会、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黔东南州体育局、贵州普雷普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向大众普及推广皮划艇水上运动,让更多人体验和感受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本届推广季活动共开展激流场地赛、皮划艇/桨板4Km漂流赛、花式绕标赛等五个比赛项目,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皮划艇运动爱好者同场竞技参加各项赛事角逐。亚洲皮划艇联合会漂流委员会主席高付俊、贵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秦亮、黔东南州体育局长胡素滦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并对本次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

  亚划联漂流委员会主席高付俊表示:皮划艇运动目前在国内发展势头迅猛,有越来越多人参与到皮划艇运动当中。贵州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丰富的水域资源,同时也拥有像下司国家皮划艇激流训练基地这样的专业级场地,无论是开展优雅的静水漂流还是激烈的白水激流皮划艇运动,在贵州都能找到最佳的水域。今后我们会在贵州开展更多的专业竞技比赛和群体性活动,让更多的了解、喜欢上皮划艇运动,并参与到当中来感受皮划艇运动的乐趣。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项比赛的优胜者登上领奖台接受鲜花与掌声,分享胜利的喜悦。

  在大旅游发展战略的积极推动下,贵州旅游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的紧密结合,进一步加速贵州旅游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旅游+户外运动已成为贵州打好旅游牌的有一张新名片。贵州拥有着绝佳的山地自然环境和水域资源,为皮划艇运动量身打造了天然的户外活动场所。随着人们对休闲、健康、旅游的需求不断提高,在贵州将会有越来越多人喜欢上皮划艇这项高雅、安全的运动,让玩皮划艇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休闲健身的新方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