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二届“茅台王子杯”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8月10日上午,贵州省第二届“茅台王子杯”广场健身操舞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将于8月至11月举行,比赛分为县(区)海选赛、市(州)半决赛、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各阶段比赛的前三名均可获得由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提供的丰厚奖励。此次广场健身操舞的举办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贵州省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加快健康贵州建设速度,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我省广场健身操舞健康发展,本届比赛继续采用在全省各县(区、市)举办海选赛,市(州)举办半决赛、贵阳举办决赛的模式,最大范围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参加队伍将来自各乡、镇、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健身站点、高校、企业和冠名单位,参加人群将覆盖青少年、青年、中年和中老年,共计约3万人。

  据了解,在去年举办的第一届“茅台王子杯”广场健身操舞大赛中,来自毕节赫章县的夜郎文化广场舞队参加“谁是舞王”中国民间广场舞争霸赛获得冠军,参赛曲目《阿西里西》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选定为2017年度规定曲目之一。

  本届比赛由贵州省体育总会、贵州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冠名捐赠,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各市(州)、县(市、区)体育总会及贵州新能源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