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启动赛)在省体育馆拉开帷幕

  2月25日由贵州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办,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贵州省对外体育交流中心、贵州省奥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贵州天天时尚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的“贵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启动赛)”在贵州省体育馆 (贵阳)拉开帷幕。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出席比赛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启动赛于2月25日至26日分两天进行,共有来自省内各地31支代表队近500余人参赛,分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等五个组别,比赛项目设置有品势比赛、竞技比赛、跆拳道舞比赛及跆拳道电子竞速比赛。

  贵州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省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余立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青少年跆拳道联赛的举办既响应了省委书记陈敏尔“全民动起来、贵州动起来”的号召,同时又能促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架马车”齐头并进。
 
  开幕式上,由专业教练组成的示范团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表演引来阵阵掌声,而稍后的正式比赛中,无论是幼儿组和儿童组天真可爱的招式,还是稍长年龄选手们的激烈对战以及精湛的技艺都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视觉盛宴。据比赛裁判长介绍,本次在竞技比赛中将使用电子护具,这在大众比赛中还属首次,使比赛具有更高的参与性和极强的观赏性,成为全场的焦点。此外,赛事高级别的裁判团队及高规格组织团队也是此次启动赛的精彩看点。

  贵州省青少年跆拳道运动近年来飞速发展,省内跆拳道培训机构及各类“跆拳道道馆”日益增多,参与的人群尤以青少年居多,“贵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作为贵州省首个以青少年为参赛选手的赛事,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旨在打造省内最高水平的青少年跆拳道赛事,提升省内青少年跆拳道运动水平,促进跆拳道运动在省内普及及开展,发现并输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目的。

  本次比赛将作为“贵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的启动赛,此后还将陆续在贵州省境内多地开展分站赛,通过打造贵州省本地的青少年赛事品牌,逐步搭建起一个属于省内青少年跆拳道的运动平台,让更多的跆拳道爱好者能参与其中,更好促进贵州跆拳道运动的发展。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宣布比赛开幕


跆拳道技能展示


比赛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