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足球改革工作扬帆起航

贵州省足球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

  12月30日下午,贵州省足球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在贵阳召开。来自省直部门、高校、企业、足球俱乐部、各市(州)、省直管县、新闻媒体、足球知名人士等各行各业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贵州省足球协会章程》,选举了足协新的领导机构。这是省足协事隔10余年后的首次会员大会,标志着贵州足球改革扬帆起航。

  近年来贵州省足球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2-2015年是贵州职业足球的黄金时间,贵州人和足球俱乐部获得一次超级杯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两次打入亚冠联赛,这是贵州职业足球运动发展史上的最高成就。同样值得点赞的是贵州恒丰智诚足球队,10年磨一剑,2016年中甲联赛以第二名冲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代表着贵州本土职业球队进入了更高的发展水平。


贵州省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席张玉广向贵州省足球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新任主席刘尚颁发聘书

  会上,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指出,做好足球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希望,他要求全省足球工作者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做好我省的足球改革发展工作,是要去行政化,要在足球运动的社会化、职业化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依托社会力量、企业力量,调动资源,汇集共识,为走出富有贵州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不懈努力。


贵州省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席张玉广向贵州省足球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名誉主席蔡国祥颁发聘书

  据悉,为推进我省足球改革发展,加快贵州足球振兴步伐,省体育局成立了“贵州省体育局足球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为加强我省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的统筹力度,稳步推进贵州足球改革发展,省有关方面已准备建立“贵州省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为科学布局谋划发展,做好顶层设计,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牵头研究编制了《贵州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暨实施方案(2016-2050)》和《贵州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目前已完成征求意见稿。


贵州省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席张玉广向贵州省足球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常务副主席孙利授牌

  《贵州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暨实施方案(2016-2050)》明确了我省校园足球、社会足球、职业足球的近、中和远期目标。近期目标是:各级各类学校经常参与足球运动的学生达到65万人,建成700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2个国家级、5-10个省级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重点建设10支高中、5-6支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校园足球注册学生运动员达到2万人;业余足球俱乐部的数量及业余球员数量不断增加,全省每个县、区拥有至少2块标准足球场,各类民间足球赛事达到1.5万场次;足球协会转型发展,创新我省足球管理模式,加大对职业俱乐部的扶持和服务力度,保证职业联赛的正常开展,协助职业俱乐部完善青训体系建设,逐步形成青训体系服务俱乐部的模式,为俱乐部输送足球运动员。


  《贵州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将在全省建设足球场地890块,其中,校园足球场地480块,社会足球场地278块,依托正在实施的“100个生态体育公园建设计划”建设102块足球场地和30块集足球运动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小型化、多样化的足球活动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