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贵州省体育系统统计年报暨大健康医药产业统计监测年报布置会在贵阳召开

  为有序推进全省体育系统统计年报和大健康医药产业统计监测年报工作,11月30日,省体育局在贵阳举办了2016年度全省体育系统统计年报及大健康医药产业统计监测年报布置会,对两个专项统计工作进行了逐级布置,并邀请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报表制度和统计平台操作的培训。来自全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仁怀、威宁的体育主管部门,省体育局19个直属单位和有关业务处室共65名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员参加会议。

  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体育统计工作是政府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随着体育事业的迅速发展,体育统计为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全面、准确地把握体育事业发展的脉络,科学、有效地进行管理、宏观决策和争取财政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因此,各级体育主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体育统计工作,按要求认真完成。会上,他对今年的统计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各级体育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工作时间节点,逐级安排部署,确保统计工作按要求圆满完成。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统计水平。各市(州)要尽快组织完成所属县(区)等基层部门的培训工作,确保统计方法、制度培训不走样。三是要认真审核把关数据,按时汇总报送,数据审核过程中要坚持“一把、二审、三结合”。 四是要确保统计人员稳定,确因工作变动人员有调整,一定要做好传、帮、带,确保工作的平稳衔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