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建设观摩会暨体育产业座谈会在贞丰举行

  11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现场观摩会暨体育产业座谈会在贞丰举行。省体育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等12家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各市州、贵安新区管委会分管体育工作的同志,以及山地户外运动联盟成员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有效推进全省100个生态体育公园的规划建设,形成体育与旅游、文化、扶贫、开发等工作相互促进的局面,开创贵州生态体育新模式。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主持并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实地观看了贞丰双乳峰、竹林堡、三岔河生态体育公园的建设情况,实地感受了体育与生态融合发展的无限魅力。之后在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就加快发展贵州体育事业进行交流和探讨。

  张玉广指出,生态体育公园建设是“健康贵州”的重要内容之一,惠及千千万万人民群众。要扎实推进100个生态体育公园建设,实现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体育生态化、生态体育化,体育旅游化、旅游体育化的目标。各部门要齐抓共建,形成合力,切实把100个生态体育公园建设落到实处。

  张玉广强调,做好生态体育公园,要有内涵,要经得起看、经得起品。贵州“地无三尺平”呈现出的山地资源优势,让贵州打造成为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大省强省的目标更具有实践性和可行性。100个生态体育公园的业态布局,要依托各地资源特色,制定加大户外产业基地建设力度,培育山地户外特色品牌赛事,推进山地户外运动大省建设,促进体育与宣传、文化、旅游、农业五位一体的深度融合,实现健身、休闲、度假、观光、专项体育的组合式发展。

  张玉广表示,贵州将以场地设施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具有贵州特色、多元格局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培育体育新业态,实施体育精品战略,大力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大省强省。

  据悉,“十三五”期间,贵州将建成100个生态体育公园、100条山地户外体育旅游精品路线、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实现县县有1个综合性公共体育场馆,乡乡有一个灯光篮球场,人均体育场地设施达1.5平方米以上。同时,贵州还将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和全省400多个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上千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积极发展山地民族特色体育事业,以期实现体育产业规模超过450亿元。

  会上,黔西南州副州长黄曼致辞,对省直相关部门、各地(州、市)负责同志到黔西南州进行观摩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与会领导多关注、多帮助黔西南发展及生态体育公园建设。省体育副局长宋广强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省体育副局长肖俊宣读《关于授予贵州恒丰智城俱乐部等企业“2016年贵州省十佳体育”称号的决定》,省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建忠宣读《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关于公布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名单的决定》,并对获得“2016年贵州省十佳体育”称号和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的体育企业进行受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