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拳击公开赛和国际拳击季在贵阳召开新闻发布会

  6月16日上午,2016年中国拳击公开赛和贵阳国际拳击季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市万丽酒店召开,发布会公布了今年贵阳国际拳击季的全年赛事活动安排以及中国拳击公开赛的相关筹备情况。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国际拳联执委、中国拳协秘书长岳岩表示,贵州省是我国拳击运动发展的热土,不仅是中国第一位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的故乡,同时自2010年以来,在贵州省体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中国拳击公开赛”,选择在贵阳举办该赛事具有特别的意义,我们为世界拳击健儿搭建了切磋技艺、交流学习、增进了解和加深友谊的平台,为中国拳击运动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中国拳击在国际上赢得了更多的美誉度,希望中国拳击公开赛被打造成为世界—流的传统赛事。

  第五届中国拳击公开赛将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贵阳举行,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13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将会参加本次比赛10个男子级别及3个女子级别的角逐,其中不乏世界高手。拳跆中心将选派今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各级别的冠军代表中国队参加本次比赛,并力争获得最佳成绩。

  在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和博盟体育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从2015年开始在贵阳市开始举办“国际拳击季”系列活动,并已经连续3次成功举办了2015年APB国际拳联个人拳王争霸赛,为中国运动员吕斌、张家玮获得2个级别的金腰带和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岳岩部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贵阳,这个中国拳击的福地将再次成为世界拳击的焦点,为中国拳击的腾飞加油续航。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忠简要回顾了贵州拳击发展的历史,正是几代贵州体育人的坚守造就了贵州拳击的辉煌,正是对拳击运动的坚守和贡献让国际拳联特别授予了贵州在亚洲以及中国区域唯一的三星级国际赛事。王建忠表示,在当前中国拳击运动蓬勃开展、国际拳联大力改革的大背景下,贵州拳击的振兴需要创新观念,与时俱进,谋划更加长远的发展思路,而城市发展需要重大体育赛事的推动,因此省体育局从2015年开始与贵阳市人民政府、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探讨了贵州拳击运动如何创新发展,贵阳城市发展如何与拳击运动相结合的议题,便产生了“贵阳国际拳击季”的理念,希望打造一系列精彩丰富的拳击赛事与活动来推动贵州拳击运动成绩的提高,助推贵阳城市发展,从更广阔的角度谋划贵州拳击的再发展再辉煌。

  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刘刚透露,除了中国拳击公开赛,2016年“贵阳国际拳击季”还计划于10月举办奥运精英赛,邀请奥运会优秀选手到贵阳做客,展现他们精湛的拳技;在12月份,三方还将举办中国拳王争霸赛,邀请中国知名拳击选手参加。除了赛事,为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在比赛期间还将举办清镇国际拳击训练营、亚洲拳击高峰研讨会、拳击明星进学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刘刚表示,贵阳市把拳击赛事作为重点项目进行发展,基于四大优势,一是合作伙伴是国际拳击联合会这样的顶级机构,二是有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及省体育局大力的技术支持,三是经过省体育局多年的努力,贵州省拳击目前在中国省份中占有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和文化积淀,四是目前贵阳市近年来举办重大活动的经验和强烈的城市发展需要。刘刚还表示,为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贵阳成立了“贵阳国际拳击季”贵阳市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博盟体育副总裁余武表示,作为国际拳联大中华区独家商务运营公司,博盟体育已与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达成了常年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贵阳国际拳击季”等一系列赛事的举办,助推中国拳击运动发展,培育拳击运动市场。2016“贵阳国际拳击季”第二季的盛大开启,是博盟体育与贵州省、贵阳市等相关政府部门良好合作关系的延续与升温,也让贵阳成为全球范围内唯一一个拥有“国际拳击季”的主办城市。余武表示,未来数年,博盟体育将与贵州省、贵阳市继续展开密切合作,携手共拓拳击市场,充分发挥博盟体育在拳击领域的资源优势,助力贵阳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特色先锋城市,努力把贵阳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拳击之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