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媒体人户外邀请赛在安顺普宁举办

  为庆祝第三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普定举办,并围绕本次安顺旅发大会“农旅共舞,黔程安顺”的主题,5月29日上午,由贵州省体育记者协会、安顺市体育局等联合主办的“2016贵州普定全国媒体人户外邀请赛”在普定县正式开赛。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媒体组和体验组,其中媒体组有有来自全国40多家媒体共计50组比赛选手组队参加比赛,而体验组也有来自省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共计60个组别参加。共计参赛选手200余人。参于本次赛事及赛事报道的媒体有央视五套、中国体育报、新华社、中新社、新浪、乐视、全体育及多家省内主流媒体。

  比赛内容主要分为“划、骑、跑”户外三项竞赛。第一段为皮划艇项目,两人一组进行一公里皮划艇竞赛;第二段为公路自行车,通过自行车竞赛方式进行十公里公路骑行抵达秀水外围;第三段为路跑,选手换作跑步进行五公里路跑进入秀水中心区域抵达终点。比赛当天,除了来自省内外的选手外,还有很多当地骑行协会积极参与到本次赛事中,当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为所有参赛选手安排了丰富的赛后活动。有独具特色的长桌宴、电音啤酒派对以及游园活动等。让所有人在运动之余一起体验乡村欢乐,畅享绿色健康。

  经过近两小时挑战,最终媒体组的男子冠军由来自央视5台和中国旅游报的组合获得,女子冠军由来自中国体育报的组合获得,而混合组冠军则由来自全体育的组合获得。

  事后,主办方一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体育运动及体育赛事发展迅猛,参与体育运动的群众基础越来越广,体育赛事的报道与转播也受到了更多媒体关注,如何让更多媒体了解不同体育赛事的赛事精华和掌握赛事报道重点,并从一个报道者转变为一个参与者及传播者;同时也考虑到媒体人行业特点,大负荷的工作压力,通过专项赛事宣传加大媒体从业人员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参与适时的体育运动,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张筱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