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县举办2015年迎“五一”徒步穿越尧人山古栈道活动


 


繁华似锦,草长莺飞。4月25日,三都水族自治县2015年迎“五一”徒步穿越尧人山古栈道活动精彩启程。来自贵州省内外近1600名徒步旅游达人一同健行尧人山古栈道,感受徒步活动的魅力。

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都县姑鲁水族风情寨大门入口处举行,三都县委书记王小红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仕进致辞,黔南州体育局副局长李玉龙和副县长宋恩贵出席启动仪式。

尧人山古栈道属“明清”古民道,是连接古都江府和两广的重要民道,全程约50公里,实属待开发的珍贵旅游文化资源。上午8:45,徒步健走的队伍开始了尧人山古栈道的美妙旅程,徒步旅游达人们在全程26公里行程中领略玄机难解的独特奇观姑鲁产蛋崖和神奇秀丽的原始森林风光,当然也是一个挑战人体极限的过程,来自贵阳的李女士说:“徒步古道在强身健体方面对我有所帮助,锻炼了我的意志,今后在工作和其他方面给了自己一个挑战。”古道两旁的缤纷春色让人心旷神怡,缓解疲劳,在穿越途中,您可以放缓脚步,充分领略大自然的美好,细细体味水家人的勤劳和大自然的恩赐,寻找古道上散布的历史遗存,探寻美丽神奇的传说故事。

古道徒步作为一种新型的业态旅游受到各地爱好者的热捧。三都县将继续以赛事活动为契机,深层次长期合作保护开发尧人山古栈道,以促进旅游经济的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