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福泉古城山地自行车比赛开赛

    惊险地下坡过弯、疯狂地追逐超越、激情地呐喊尖叫……4月11日,2015贵州·福泉古城山地自行车比赛在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双谷社区—“金谷福梨”全国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激情开赛,来自江苏、浙江、山东、云南等1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俄罗斯、斯洛文利亚等国内外的600余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贵州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姚元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黔南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黄伟,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良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黔南州体育局局长刘远卓,市领导郑昌旭、黄建菊、郭兴文、萧家明、田国喜、李顺贵、胡金国、杨勇、熊必武、叶斌、龚传海、陈啟信、汪华等出席开幕式。

    比赛前,所有参赛运动员与自行车爱好者沿着福泉城区开展了巡游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古城福泉的变化与发展,并向市民群众充分展示了自行车运动的魅力。

    本次比赛共分为精英组、大众组和体验组3大组别,中午13时,整装待发的骑手们在发令枪响起后,首发的男子大众组选手箭一般地冲出了起点线,正式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比赛中,选手们在崎岖的赛道中奋勇争先,冲坡、下坡、穿平路……精彩的表现,引来现场观众热情欢呼。

    “我是第三次来福泉参加比赛了,这里不仅有国内一流的赛道,还有非常热情的观众,在这里比赛感觉很幸福,另外,福泉的变化非常大,祝愿福泉越来越好,明年有机会,我还会来福泉。”比赛结束后,男子大众组冠军陈湘东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到。

    据悉, 近年来,福泉市依托丰富的历史人文景观资源,在全市下上实施了“文化旅游年”建设,将文化体育产业列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先后精心打造了“山地自行车、越野车、万人游城墙”等一系列体育旅游休闲活动,推动了全市体育产业发展和户外旅游品牌建设。福泉山地自行车比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日趋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和高效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参赛选手和众多媒体的一致好评,赛事现已成为福泉市乃至贵州省的全民健身运动的知名品牌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促使广大自行车健身爱好者在比赛中以车会友,骑出健康,赛出快乐,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增强群众健身意识,引导更多人群融入体育健身的热潮之中,还进一步推动福泉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提升“绿色磷都·幸福福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时,活动还吸引了新华社、中新网、中国经济网、多彩贵州网、贵州电视台、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贵州商报、黔南日报、黔南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在现场采访报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