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兴义万峰林获中国登山协会和贵州省体育局授牌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同志为兴义市授牌
 

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同志为黔西南州授牌“贵州省城市健身步道”
 

11月14日,在“2014中国•黔西南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上,兴义万峰林获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城市户外健身步道示范工程”、获贵州省体育局授予“贵州省城市健身步道”。

“2014中国•黔西南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举办时间为2014年11月14日—16日,分专业组和业余组进行,参赛者徒步专业组路线总计约80公里,途经20几个村寨。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了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主席阿迪,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交流部主任李豪杰等有关领导出席。来自美国、法国、芬兰等国家和北京、天津、重庆、河北、湖南等19个省份以及60余家户外运动俱乐部,共1500多名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参加活动。

兴义万峰林属于贵州典型的喀斯特盆谷峰林地貌,景区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风景优美,有直线公路、山地、山路,且坡度平缓,十分适合开展城市持杖徒步运动。近年来,黔西南州利用万峰林等名胜景区得天独厚旅游资源,努力构建大户外运动平台,充分展示和推介黔西南州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全面打造国际知名的激情体育胜地和户外运动乐园,着力培育和发展户外运动产业。

持杖徒步运动起源于芬兰,由滑雪运动演变而来,是一项新兴的且发展最快的户外有氧运动,现在全球已有四十多个国家开展了这项运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于2003年将持杖徒步运动引入中国。其运动的主要方式为手持两支手杖在户外大步行走,以健身为目的,是世界心脏联盟
(WorldHeartFederation)和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推广的健身项目。由于持杖行走老少皆宜,四季皆宜,可在山地、草地、泥地、沙地、水泥地等路面进行,被美国医学杂志誉为“世界上最接近完美的行走”。(何茂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