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举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


 


 


 


 

群山环抱的苗乡,碧水萦绕的侗寨,身着盛装的少数民族吹响芦笙,跳起舞蹈……

11月7日,2014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在歌舞之舟、百节之舟、生态之舟黔东南拉开帷幕。

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将自然生态、民族文化和现代体育运动完美结合,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跑进苗乡侗寨,穿越古镇名胜,在奔跑中呼吸风景,在超越中释放激情。   

首次参赛的英国选手缪斯感叹:“太美了,我被这里迷住了,我会再来的。” 美国选手艾丽兴奋地说:“很好的感受,雷山的风景太漂亮!”

赛事赛程总长105.4875km,设个人赛和团队赛,男、女超100公里单日赛、三日赛,分别在3天时间里在凯里市、雷山县和镇远县进行。其超长赛时、超长距离、超极限的赛制设计在国内外路跑赛事中独具特色,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多地点、多赛段、三日赛程的超长跑国际挑战赛。同时赛会还设置了男、女5公里、10公里、12公里迷你马拉松全民健身跑。

11月9日比赛在古城镇远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男子组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是中国李永远,瑞典利努斯·霍尔姆塞特和英国尼尔·乔治弗雷瑟;获得女子组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是日本前泽典子,中国张萍、中国香港张凯琪。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旅游局、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美国、中国香港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334名男女选手参加比赛。(王国庆、龚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