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积极备战县第二届体育大会广播体操比赛

    “注意下蹲动作,男同志不要一蹲到底,女同志下蹲时要稍稍再往下些,形成一致效果。同时摆臂动作要自然,掌心向内,然后顺势下落……”这是连日来玉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每天下午16:30-17:30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备战体育大会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的动作分解练习场面。

    为迎接玉屏县第二届体育大会和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10月10日的召开,充分展示文体人“正视、面对、拿下”的勇气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组建了包括局班子成员在内的40余人的参赛队伍,由局体育股、艺术团工作人员将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分解动作、相关知识通过自身演示让参赛队员进行学习,从而增强对第九套广播体操“规范性、科学性、普适性、时代性”等特点认知。参赛队员克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坚持每天集中练习一小时、业余时间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掌握动作要领、熟练做出每节动作。通过近期练习,脚跨向哪个方向、臂膀举到什么高度、眼睛往哪里望等动作要领都已经基本掌握,后期将逐步开展优化参赛队伍、强化队列训练等各项工作。

    通过备战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将进一步推动全体职工广泛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文体系统的团队凝聚力,营造快乐参与、健康工作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