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之十一

弘扬女排精神 勇担当甘奉献

——记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排球管理中心积极应对防疫备战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大爆发的春节假期期间,局党组、学院党委积极部署,严控疫情,采取运动队全封闭式管理模式,确保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健康安全。在封闭训练期间,排管中心运动队的教练组充分发扬“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始终坚守岗位、尽责履职,与队伍同心、同住、同训练,持续加强防控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这特殊的时期,教练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训练安排,在训练结束后还组织运动员整理内务,做好个人卫生,学习防疫知识和学院下发的相关文件,让队员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教练员像父母亲一样坚定的守护他们,确保他们的健康与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疫情,各位教练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克服种种困难,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防疫及备战工作当中,第一时刻现身运动队,严格有效的管理运动员,做到思想、行动双统一。男排一队教练组四名男教练全部坚守岗位,特别是曹华烨同志,他的母亲刚刚做完心脏手术,岳母才进行肺癌手术治疗,自己在前期也才刚做完头部动脉瘤手术并检查出主动脉狭窄的情况下,主动坚持留守队伍,恪守职责;男排二队教练员张若凡,妻子是物管中心负责人,在防疫期间24小时坚守岗位,自己参与封闭管理,将家中两个九岁女儿只能寄养在同学家;女排二队教练员何珊,父母在外地,过年未回家一天,时刻陪伴在运动队;女排二队教练员张赤兵,父亲在年前刚过世,自己仍处在面瘫恢复治疗期及鼻炎发作期,仍坚守岗位封闭在运动队中,他告诉我们:“不到万不得已不给组织添乱”。在排管中心,不论是体制内的教练员,还是未进入体制的张若凡,唐成,黄玉斌等三位教练,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不是体制内教练有半点怨言,更没有因为收入与其他教练的巨大差距而懈怠,他们和所有战斗在防疫、训练第一线的教练们一样,都是运动员们的防疫卫士,是四川体育事业的逐梦人。

     “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指引着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奋斗,正是由于教练员勇于担当、恪守职责,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落实局党组、学院党委的各项具体措施,大家上下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筑起牢固的屏障,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