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领导继续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进入攻坚阶段,在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局系统防控工作责任的基础上,近日,省体育局领导继续深入一线,对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月14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督导检查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罗冬灵局长先后到办公楼门岗、机要交换室、驾驶员值班室、机关食堂、办公区域等,认真查看值守记录,详细询问了解局机关防控工作安排、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强调要“盯住外来人,管好自己人”,严把入口、逢进必检,全面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切实保护好干部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每到一处,罗冬灵局长还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他对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多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罗冬灵局长还鼓励所有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最后,罗冬灵局长强调,局机关要紧紧围绕“严防加死守,夺取双胜利”的总体要求,落实好“四个不”的具体要求。一是不麻痹。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任务清单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不侥幸。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紧盯细节、狠抓管理,一丝不苟地做好消毒消杀、经常洗手、开窗通风、公文流转等细节工作,为自己、为他人健康负责,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三是不厌战。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激情,久久为功、持续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确保体育系统实现“零发病”“零传播”“零感染”,捍卫和守护川体净土。四是不懈怠。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认真抓好业务工作和日常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夺取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的双胜利。

       2月11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到省水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在听取省水校校长殷剑的情况汇报后,先后深入到家属楼、运动员公寓、奥林宾馆、职工宿舍、学校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防控工作和安全隐患督查。

       朱明总监对省水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继续抓好特殊时期的安全防护,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到各项措施落实到人、落实到位,确保运动队安全备战。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朱明总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特别要严抓用电安全,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二是主教练、领队必须加强对运动队的全面管理,做到管理常态化、精细化,确保运动队内勤管理、外部训练井然有序。三是建议省水校物业管理可考虑采用整体托管模式,推动学校环境、卫生、消防、安全一体化管理,确保运动队后勤保障有力。

       2月11日—12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谊分别到省体育博物馆、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都江堰奥校、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犀浦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省体育博物馆,杨海谊书记强调,要严格按照局党组的要求,狠抓措施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做好《四川体育》杂志编辑工作,图文并茂反映全省体育系统防“疫”战“疫”、奥运备战训练、促进全民健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都江堰奥校和犀浦校区,杨海谊书记对学校食堂、运动员宿舍、训练场馆的环境卫生和消毒消杀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在训运动员、教练员的身体状况和他们当前的需求,并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和运动员,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确保运动队正常训练的教职员工提出了表扬,对两个校区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细致周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杨海谊书记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门岗值守,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做好进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实名登记、洗手消毒等防控工作。严禁运动员外出,涉及需要居家隔离的运动员要坚决按照要求执行,隔离期间杜绝与外界接触。各运动队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全运会、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和备战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