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届“百舟竞渡迎端午”龙舟比赛在眉山市成功举办

  6月5日,四川省首届“百舟竞渡迎端午”龙舟比赛眉山市青神县汉阳湖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州18支龙舟队的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这是四川首次举办全省群众性的龙舟赛事。   

  上午8:30,伴随着眉山青神汉阳湖·忆村草坪上竹龙的舞动,参赛龙舟队缓缓驶入舞台前方辽阔的岷江汉阳湖水域巡江入场,鼓声震天响起9时整,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宣布龙舟开桨。   

  本次赛事采用国际通用的标准龙舟竞技项目——2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参赛队伍经过预赛、排位赛和决赛三轮比赛决出最后的冠军及所有队伍的排名。随着发令枪响,龙舟赛正式开赛,岷江上一条条龙舟像离弦的弓箭迅速冲出,鼓声阵阵,浪花四溅。经过激烈比拼,眉山市龙舟队最终获得冠军,遂宁市、雅安市分获二、三名。 

  龙舟赛后,是富有眉山端午特色的抢鸭子大赛。200只鸭子被抛向水面。来自成都、绵阳、广安、雅安、凉山、眉山等地的队员一个个气势高涨,划桨者奋力击水,靠近目标后,划手跃入水中,对鸭子进行围堵拦截,整个过程妙趣横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万名观众。   

  据悉,龙舟是我国传统体育的最典型代表,是最具中国文化元素的载体眉山市坚持“体育搭台,多方唱戏”持续举办31届眉山青神瑞峰龙舟节并将系列龙舟赛事活动融入到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中,开辟全新的休闲旅游体育市场扩大了龙舟运动影响力,拉动了全市经济增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