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绿道·全城同骑——四川省成都市首个世界自行车日活动举行

 

    63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郫都区、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温江区、简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年成都市世界自行车日暨天府绿道自行车骑行活动在各具特色的天府绿道沿线拉开帷幕。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自行车爱好者约5000人参与。这种运动+旅游的新模式,已成为了成都众多运动爱好者的出行首选。

  本次活动以“天府绿道·全城同骑”为主题,线上线下活动同步举行,线下设立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主会场设置在极具文化魅力的郫都区战旗村,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春节前夕来川视察时专程莅临指导之地,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引领之地。主会场骑行绿道长6.3公里,分会场分设在金牛区的毗河·木龙湾绿道、锦江区的锦江绿道、成华的北湖公园、温江的北林绿道、简阳的沱江绿道,全面同步展开。线上活动即在线骑行,通过黑鸟、咕咚等在线骑行平台进行,截止时间为630日。主会场活动上,成都市第一支外籍人士自行车骑行队——“家在成都·运动成都”外籍人士天府绿道自行车骑行队也宣告成立,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给这支特殊的自行车骑行队授旗。一位身穿印有“我爱中国”字样T恤的外籍友人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次骑行活动,在郁郁葱葱的绿道上骑着自行车飞驰,非常愉悦。

  虽然活动的主题都是骑行,但六大会场却各具特色。除了自行车骑行外,锦江区有文体旅商嘉年华,金牛区有绿道自行车骑行图片展,成华区则重在环北湖风景游览,温江区推出了儿童滑步等活动。至于主会场战旗村,有名的十八坊涵盖了当地的特色文化、历史人文等多方面的内容。同时,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办方还组织了时代单车秀、蜀锦绣、花式单车表演、川剧变脸、动感啦啦操等丰富多彩文体节目。在此次参与人员中,有一支老年队伍非常吸引人眼球,他们大多数队员头发已经花白了,但一个个却像小伙子一样爆发力十足。这支代表队的主要成员来自成都的老年骑游队,平均年龄60岁,是参赛队伍当中年龄最大的。组委会还设置了儿童滑步车活动,参加活动的最小骑手仅2岁半,众多小骑士除了能在美丽的战旗村骑行之外,还能参观十八坊,了解传统文化和特色农产品的制作工艺。

  每年举行已历经十年的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来到成都,来到美丽的绿道骑行。对于很多外地骑友来说,成都不仅仅是骑车的好去处,更是文化旅游的不二选择。“天府绿道·全城同骑”世界自行车日活动倡导“体育过年”的新时尚,丰富市民体育生活,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成都市体育局力争将此活动打造为成都又一品牌群众体育活动,成为体育+旅游发展新模式的又一经典案例,成为成都“三城三都”建设的助推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