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率队赴雷波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514-15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东一行赴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定点帮扶的凉山州雷波县帕哈乡渣波村、磨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建安,党委副书记林宇、殷旭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514日,陈兴东副局长一行先后前往渣波村石蛙特色养殖基地、磨石村猕猴桃及紫山药种植基地等特色养殖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前往渣波村和磨石村的集中安置点、驻村工作队员驻地开展走访慰问,在渣波村和磨石村的幼教点开展“体育冠军关爱下一代”活动,为当地孩子赠送了影音媒体播放设备、画笔和画册等日常教学用品,同时调研组一行还与当地县、乡党委政府进行了座谈。

  调研中,陈兴东副局长对帕哈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的变化表示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等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完成学院精准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做到“三要”:一要重提高,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政治站位,抓好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要提升创新意识,用创新的思维与举措提升帮扶工作的执行力;要提高工作质量,经常走访困难群众,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研究、思考产业帮扶的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将帮扶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二要强推进,明确工作项目、时间、任务,建立起可持续的脱贫机制,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确保扶贫工作出成效,真正做到脱贫不返贫。三要善总结,及时总结学院在帮扶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提升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515日,学院教育中心党总支、总务处党支部分别赴磨石村、渣波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签订了《党支部“团结互促”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召开联席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讲共建,话扶贫,谈思路,谋发展”主题,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确立了今后共建工作的活动和方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