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三台县举行2019年“牛头杯”“凤凰杯”乒乓球团体赛开幕式

 

57日,三台县2019年“牛头杯”“凤凰杯”乒乓球团体赛开幕式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大勇主持开幕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楠,县政协副主席罗建设,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昆,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县总工会副主席杨红梅,县乒乓球协会主席魏兴科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县各镇乡、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的34支代表队,200余名队员参加开幕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楠在致辞中说:“三台县作为‘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通过创新举措、加大投入、丰富活动,持续改善了全县的健身环境,不断激发了市民健身热情,努力增强了群众健康体质,切实增加了广大群众在体育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广大群众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健身意识,激发健身热情,积极投入健身行列,共享幸福体育,共筑美好人生!”

  精神永续,奋斗不止;乒乓荣耀,经典永恒。在全场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担任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国家一级裁判员、三台80年代“牛头杯”“凤凰杯”的组织者、见证者——敬亚军先生特地向三台乒乓球协会捐赠了1988年手刻版的“牛头杯”“凤凰杯”文献资料,让大家从泛黄纸张、斑驳文字中强烈厚爱到老一代矢志不渝,孜孜不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执着和坚守,更激发了新时代三台乒乓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国球精神发扬光大,奋力将三台体育推向新高度”的志气和豪情。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队巧妙布阵、捉对厮杀,队员们在快速推拉、多拍相持中将乒乓球“推、拉、弹、拨、削、抽”的多种打法演绎得淋漓尽致,引得场边观众连连叫好,让我们对本届比赛有了更大期待。

  作为三台传统体育赛事,“牛头杯”“凤凰杯”乒乓球团体赛在县领导的关心下,在山鑫房产等爱心企业支持下,在全县体育人特别是乒乓人的共同努力下,在去年首次恢复基础上达到今年创纪录的31支代表队、52支男女队、210名参赛运动员的规模,并成功吸引到1984年的冠军付思德等老一辈乒乓人的到场观看、指导,吸引到三台籍知名队员王嘉、戴乐天的回县参赛。“牛头杯”“凤凰杯”乒乓球团体赛正成为丰富全县广大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丰富“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内涵的重要赛事和平台。

  本次比赛根据乒乓球队员水平,分为公开组、机关部门组、企事业单位组,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将通过分组循环、淘汰附加、优胜决赛三个阶段的比赛决出本次比赛冠军,排定比赛座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