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四川省乐山市沙湾赛区启动

 

55日,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沙湾赛区启动仪式在乐沙城际生态大道举行。全区3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500余名干部员工参加启动仪式。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活动,以健走为主要形式,积极倡导“每天坚持一万步,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又是当前生活方式的新画面,城市消费革命的新领域,社会发展的新符号。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为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做好思想、身体和行为上的准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正式比赛之中。

  仪式上,沙湾镇、太平镇、福禄镇、区卫生健康局、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区教育局参赛代表上台宣读竞赛承诺书;随后,在“万步有约,科学健走”的主题号召下,健步走参赛选手在专业健走教练的指导下从生态大道二号大桥出发,开始了5公里实地健走赛前体验。健走过程中,大家根据教练讲解的动作与技巧,摆动双臂,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走,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9年,沙湾区申报参加全国范围内的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旨在号召机关、企事业单位职业人群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氛围,推动慢性病防控工作,助力我区“双创”及“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区”的创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