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全省电子竞技产业调研座谈会

  近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带队到王者荣耀天美工作室、OMG主场、成都魔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电竞产业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电竞产业发展座谈会。在调研和座谈过程中,罗冬灵局长以“顺势而为促发展,顺兴而为立品牌”为主题,对全省电竞产业发展的现状作了客观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冬灵局长指出,四川电竞产业发展总体上虽处于全国第一方阵,但仍面临“五个不足”:一是引领发展不足。目标不长远、布局不广阔、政策不完善,任其自由发展。二是宣传认识不足。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不高。三是规范发展不足。人才培养、赛事组织、产品研发和场馆建设等方面尚不规范。四是产业孵化不足。上下游产业通道堵塞,未形成完整产业链。五是资源整合不足。电竞行业资源分散,缺乏行业监管。

  针对这些不足,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个融入”。一要融入世界经济。电竞产业作为世界范围内的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发展趋势明显,要顺势而为、因势利导,主动融入世界经济发展大环境。二要融入全国形势。目前,上海、北京及西安等地大力发展电竞产业,并取得明显成效。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借鉴吸收国内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快发展电竞产业。三要融入世界体育。根据奥运会、亚运会的设项要求,深入分析电竞、体育、娱乐和市场基因,促进电竞产业发展。四要融入全省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等重大决策部署,将电竞产业与电子信息产业、数字经济等融合发展,力争电竞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五要融入科学发展。要明确指导思想,加强正面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认知,体现电子竞技正能量。要制定发展规划,对产品研发、赛事组织、人才培养、场馆建设、俱乐部发展及市场监管等方面进行科学系统谋划。要出台扶持政策,在政策、要素、税收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

  文化和旅游厅、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省统计局、省广播电视局、公安厅治安总队、省电信公司,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电信公司,成都市武侯区政府、新都区政府,绵阳市教体育局、三台县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省体育局产业处、竞体处、社体处,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调研和座谈,并对四川电竞产业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