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举重项目反兴奋剂工作 专项培训班圆满结束

  四川省举重项目反兴奋剂工作专题培训班于10月25-26日在成都举办,省级举重项目责任人、教练员、领队、科研、队医、反兴奋剂联络人和全国注册举重项目运动员,以及各市州举重项目负责人和主管教练员共计1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与四川省举重协会合作完成。  

  培训班特邀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炼和反兴奋剂部副部长刘卫国来川授课,薛炼副主任强调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反兴奋剂意识,并提出四点意见:一、充分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强化教育培训,不断完善反兴奋剂的法规制度建设;三、强化管理问责,坚决打击兴奋剂违规违纪事件;四、树立为国争光意识,科学训练、努力提高运动成绩。培训班由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肖锋主持,省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建安进行开班动员     

  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反兴奋剂部副部长、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刘卫国进行了举重项目反兴奋剂专项教育,刘卫国副部长将反兴奋剂工作与举重项目相结合,对举重项目中出现的各类兴奋剂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并就如何做好防范工作开展专题培训。随后,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考试。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参训人员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开阔思路,围绕举重项目中的反兴奋剂问题、日常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和需求、对举重项目未来发展有何建议这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授课专家理论水平高、经验丰富,受到了参会领导与学员们的一致认可,认为“准备充分、效果良好、形式新颖”。

  接下来,我省将进一步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反兴奋剂工作原则,创新并丰富宣传教育手段,加强与各单项协会合作,发挥好我省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团队作用,陆续对各个项目开展反兴奋剂专项培训,切实做好反兴奋剂精确教育,增强我省体育工作者反兴奋剂意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