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内江市传统武术锦标赛暨武术段位考评圆满落幕

  为弘扬传统武术文化,4月29日,2018年四川省内江市传统武术锦标赛暨武术段位考评在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内江市各县(市、区)的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内江市体育局、内江市体育总会主办,内江市武术协会、四川省峨眉武术文化普及基地、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承办,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四川大千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各县(市、区)的24支代表队,323名爱好者参加了内江市传统武术锦标赛,171名爱好者参加了武术段位考评。参赛项目包括传统拳、长拳、南拳、太极拳、棍术、刀术、剑术、太极器械、软器械等多个传统武术项目。

  内江自古民风淳朴,尚武崇文,武术文化源远流长,武术流派纷呈,习武人数众多,文武名人辈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内江的武术事业得到了持续健康的发展,习武人数逐年增多,并且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少年武术人才。内江市武术协会长年坚持校地结合,自2014年以来,每年都与内江师范学院紧密合作,共同承办传统武术大赛,旨在弘扬传统武术文化,培养更多的武术人才,促进内江的武术事业蓬勃发展。

  29日一早,内江师范学院人头攒动,一片热闹景象。来自各县(市、区)的武术爱好者们整齐集合,精神抖擞,已经开始了比赛前的热身活动。

  8:30分,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有序入场

  每位爱好者均报有一拳一械两个项目,刀、枪、剑、双节棍、软鞭、拂尘等传统武术器械均有所展示

   各路武林高手,个个身怀绝技,各显神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