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2018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四川南充14岁小将助中国队夺两金一银

53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8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上,效力于国家艺术体操队的南充籍艺术体操小将赵樾和队友合作,获得少年组两金一银的佳绩
  两金一银 四川南充小丫亚锦赛展风采
  记者了解到,2018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汇集了亚洲各国的艺术体操精英,比赛十分激烈,其中代表中国出赛的艺术体操小将赵樾是 一名地道的南充妹子。据赵樾在南充的启蒙教练胡伶丽介绍,从428日开始,赵樾分别参加了少年组集体10棒、集体5绳和集体全能项目的比赛。
  “此次比赛中,赵樾与队友表现出色,展现了极高的技能,一举获得少年组集体10棒、集体5绳的金牌和集体全能项目的银牌。”胡伶丽告诉记者,她十分关心赵樾的状态,每一场比赛都没有错过。比赛期间,赵樾发挥出色,沉稳冷静,和团队默契配合,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赵樾表现很好,我十分自豪。”胡伶丽说,比赛结果出来后,她致电赵樾表示了祝贺,并鼓励其继续加油。
  继续努力 积极备战全国锦标赛
  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2018 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赵樾与国家艺术体操队的队友们此前已经经过了长达半年的紧张训练,取得佳绩后,她们又马不停蹄地返回了国内。
  据赵樾透露,接下来,她们将继续训练,备战今年6月在深圳市举行的2018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她说,从2016年进入国家艺术体操队后,在长达2年的时间里,通过艰苦的训练,她在艺术体操方面的技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通过参加亚洲及全国性比赛,赵樾积累下了宝贵的经验,这也为接下来冲刺更高级别赛事的奖项打下了基础。
  7岁亮相 曾亮相央视狗年春晚
  赵樾今年14岁,身高1.7米。7岁时,她就已入选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艺术体操队开始训练,曾经获得过省级青年艺术体操大赛冠军。2012年,赵樾成功入选省艺术体操专业队,2016年入选国家集训队,2017年正式成为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2018年,她还和9名国家队队员一起亮相央视狗年春晚三亚分会场,并现场表演了艺术体操。
  采访中,赵樾的母亲柯女士表现得十分低调,不愿过多提及孩子的成绩。“孩子一个人在北京国家艺术体操队基地训练、生活,常常四处比赛,作为家人我们很少去陪她,但她表现得很有自觉性,而且很懂事,几乎每天训练后都会和我们通电话。”柯女士说,希望孩子能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刻苦训练,继续进步和成长,“我们会一直支持她,为她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