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九届风筝比赛在崇州市举行

       

  2018414日-15日,四川省第十九届风筝比赛暨崇州市第二届羊马嘉裕湿地风筝节在崇州市羊马嘉裕湿地公园开幕,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张桂云、四川省风筝协会秘书长孙跃渝,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厚君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崇州市副市长郑厚君发表了热情演绎洋溢欢迎辞,她说风筝作为一项传统的民间体育运动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承载着全民健康的重任,焕发着体育健身的活力,放飞着健康的梦想。风筝运动集体育、文化、艺术和旅游休闲为一体,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举办本次比赛旨在弘扬民族文化精神,把风筝这种特殊的文化传承下去,推动风筝这一古老的运动焕发新的生机,引导更多的人喜爱风筝、热爱生活。

            

  四川省第十九届风筝比赛为省内规格最高的专业风筝比赛,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地18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员近200人,比赛分为成人组和少年组,两天的比赛时间里,成年组进行了传统风筝、软体风筝、运动风筝和盘旋共11类单项比赛,少年组进行了现场制作放飞和规定风筝放飞两个单项的比赛。320平方米,世界最大的熊猫风筝;直径30米,世界上最大的滚地龙风筝;48米,世界最长的川剧脸谱风筝,软体双线龙风筝、超级大龙风筝、西南最大的章鱼风筝以及小熊骑风筝、人骑自行车风车等百余种精美风筝纷纷亮相羊马嘉裕湿地公园的天空,迎来了阵阵喝彩

        

  为营造良和谐的氛围,用3000只风筝串成了500米风筝走廊, 静态展示出蝴蝶、金鱼、孔雀、凤凰等形状大型风筝10余只以及全部采用手工制作的传统风筝50余只,并设置了亲子DIY现场风筝制作、风筝涂鸦、羊马特色名小吃等特色体验活动。各式各样的风筝竞相放飞,成为羊马湿地上空最靓丽的风景线。两天时间共吸引10多万观众前往观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