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调研指导省运会群众项目比赛筹备工作

  12930日,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温建一行就广元市承办省第十三届运动会8个群众比赛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29日下午,调研组分成七个工作小组前往各县区和市澳源体育中心分别对该市承办的太极拳、乒乓球、健身气功、桥牌、围棋、柔力球、象棋和三人制篮球8个项目的场地建设、器材准备、运动员食宿和交通组织等方面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双方就赛事承办的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30日上午,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承办工作座谈会召开。调研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广元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川、市体育局长刘素英等参加会议。会上,市体育局汇报了广元市承办省运会群众项目比赛工作推进情况,并请求省体育局安排各项目责任单位在春节前提供承办工作清单,希望尽快明确裁判员补助标准,尽量多抽调广元本地裁判参与竞赛工作,为广元培养人才,同时在经费上给予更多支持。

  省各项目管理中心进一步就承办工作的要求和标准进行了说明,表示将全力支持广元办好8个项目的比赛。

  吴桂华副市长感谢省体育局一直以来对广元体育的支持,特别是承办省运会工作的支持,希望省体育局进一步加大对广元承办工作的指导,从经费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要求市体育局对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及时制定方案,加快整改。

  温建副局长对广元的承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12个省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已在全省广泛开展,认可度高,是改革项目、先期项目、精品项目,成功举办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明确责任。8个项目责任单位要在春节前为广元提供准确的、可操作的任务清单,为广元留以充足的准备时间,坚持问题导向,在筹备过程中尽可能的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三是要抓好落实。群众项目是新增项目,挑战更大,要求更高,各项工作要更细更深更扎实的推进,希望广元市政府要在宣传、公安、卫生、食药监、通讯、交通上给予保障,研究制定周到、细致的措施,力争将本届省运会办成一次精彩、团结、圆满的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