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县级业余训练教练员培训班顺利结束

  201817日至12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承办的“四川省县级业余训练教练员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县级各类业训单位共96名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罗东梅、李春雷、张凯、周爱国教授和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张忠秋研究员、北京市体科所闫琪副所长、什刹海体校原校长李贵成、江苏省体科所袁鹏副所长就“青少年运动员科学选材背景”、“运动科学原理和损伤防治”、“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发展特点及教育启示”、“长周期发展模型与科学训练”、“现代体能训练理论”、“现代教练员职业素养及执教理念”、“青少年运动员科学选材与训练”、“青少年运动员心理训练方法和手段”、“现代体能训练实践——核心力量”、“现代体能训练实践——功能性训练”等课程作了精彩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就如何提高训练质量、改进训练方法、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培训期间,学员们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管理规定和要求,遵守课堂纪律。在课堂中认真笔记,踊跃互动,积极向授课专家虚心请教;研讨会中积极发言相互讨论学习;课闲时间主动借阅授课专家推荐书籍进行自学,学习效果显著。培训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学习、交流、讨论,深化了思想认识、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方法、增强了做好青少年训练工作的信心和能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我省业余训练教练员综合执教能力和科学训练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