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系统办公室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在成都召开

  省体育局12月12日在成都召开省体育系统办公室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了11月13日,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以及12月8日全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 “政务信息化建设”“安全工作”“垃圾分内”“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培训。温建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

  温建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体育系统办公室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办公室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寄予更高要求。本次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和近期召开的全省安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做好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节假日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维稳、安全工作。在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形势、充分履职尽责的基础上不断开创全省体育系统办公室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四川体育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温建副局长希望省体育系统办公室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好以下几点:

  一、坚定政治性,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方向

  办公室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揽全局,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省体育局系统各单位办公室要进一步深化对办公室职能定位的认识,理顺本单位办公室与相关处(科)室等各方面的关系,充分发挥好办公室“运转中枢”、“参谋机构”、“服务平台”的综合作用。尤其是在服务大局中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讲规矩、讲纪律,坚持以“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等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和党组织的权威,这是基本的政治素质和要求。

  二、强化规范性,在遵循程序中力求高效

  办公室工作从办文办会到统筹协调,从文件收发到值班登记,从接待安排到后勤服务,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有关规定。我们要按照“建设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形成好风气、构建好制度”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各单位办公室自身能力建设,既要思之在前、谋之在先,勇于创新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超前研究问题和制定方案,又要坚持照章办事、严格把关负责、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做到在被动中争取主动、在规范中实现高效,在高效中体现规范。

  三、把握综合性,在统筹兼顾中抓住关键

  办公室作为本单位的综合办事机构,工作千头万绪,尤其是本单位重大决策部署要通过办公室传达,多种信息要在办公室汇集,各方面关系要由办公室协调,工作运行要靠办公室保障,既有政务、也有事务、还有内务,具有很强的综合性。我们要按照“政务服务参谋到位、事务服务配合到位、内务服务保障到位”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政务参谋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督促落实能力、综合研究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做到通盘考虑、统筹照应,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四、加强纪律性,确保本次会议务求实效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涉及到办公室工作的方方面面,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主要安排了政务信息建设、保密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保障和网络安全以及节能减排推进垃圾分类等培训工作,传达省政府近期召开的安全、消防等工作。希望同志们按照会务组有关要求认真参加会议,深刻领悟培训内容,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确保本次会议务求实效。

  为全面推进四川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光荣使命,做好办公室工作责任重点,各单位对办公室工作寄予厚望。在座各位同志正是体育局系统办公室的骨干力量,衷心期望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肩负使命、担当责任、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四川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和全面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新贡献!

  办公室主任廖川江主持培训会并作培训总结。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