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健美操锦标赛在蓉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日—3 日,由四川省健美健美操协会、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协办的“2017年四川省健美操锦标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馆盛大举行。

  (开幕式上精彩展演)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有中国健美操协会技术委员会审定的竞技健美操《2005 年-2008 年运动员技术等级规定动作》;中国健美操协会技术委员会审定的竞技健美操《2009 年-2012 年运动员技术等级规定动作》;中国健美操协会审定的《2017 年-2020 年新周期规则》;《2013 年-2016 年运动员技术等级规定动作》;大学生竞技健美操规定套路;四川省健美操体考规定套路等15个竞技健美操规定套路与自选套路。除此之外为考虑到比赛的多样性与参与性,大赛还设立了有氧健身操舞与街舞的规定与自选套路的比赛。

  (紧张的竞技三人操比赛)

  比赛共吸引了976名领队、教练员与运动员前来参与。在他们之中,既有5岁的幼儿园萌娃,也有20多岁的青春少年,他们来自四川南充、凉山、广元、遂宁、绵阳等十余个不同的城市。在激烈的赛场上,他们都不约而同的为观众们展示了四川省健美操运动员的青春与活力。在颁奖仪式上,每个组别获得前三的运动员都站上领奖台,在观众、教练与其它运动员的祝福下接过属于自己的奖牌,享受刻苦训练后成功的喜悦。  

  

(颁奖嘉宾与获奖运动员合影)

  相较于已在四川举办了六届的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本次锦标赛则重点针对竞技健美操的评比与选拔。鉴于是首次举办锦标赛,为保证大赛的裁判团队的专业性与权威性,主办方特邀健美操国际级裁判、国际级教练、世界冠军教练、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唐红斌老师担任总裁判长。并且首次尝试将比赛与培训结合,在赛程结束后的第二天由唐红斌老师进行健美操专项技术培训在培训课上,唐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基本技术与常犯错误对比的教学方式,用诙谐幽默的处理手法使得整个课程深入浅出、张弛有序、浓淡相间,在紧张而活跃的课堂气氛下,讲解了ABCD四组难度的基本训练方法同时也解答了教练员在训练过程中常见的疑惑,让刚刚经历了比赛的教练员与运动员能够针对自己的问题及时地向授课专家提出问题,收获经验,提升自我。旨在最大程度地达到“以赛促训,以训促研”的效果,提升四川省竞技健美操的技术水平与职业素质。

  通过本次比赛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健美操运动在全省范围内的普及,提高了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技术水平,推动了四川健美操运动持续、健康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