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成立山地户外运动协会

  9月9日上午10时,攀枝花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和“康养产业与户外运动”座谈会在务本乌拉营地召开。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会议并为攀枝花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授牌和在座谈会上讲话。出席和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攀枝花学院党委书记肖立军、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董之云、副局长彭格,市旅游局副局长彭德清,仁和区区长李春华、副区长岳洪以及体育旅游公司、户外营地负责人和户外运动团队。董之云在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成立大会上讲话。座谈会由彭格主持。

  李群林在“康养产业与户外运动”座谈会上指出,市委、市政府着力做好钒钛和阳光两篇文章,市政协要当好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的参谋,提出了全域康养、全民康养、全生命周期康养、全时段康养的理念。他对攀枝花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把握好健康中国建设战略、国民消费习惯转变和攀枝花发展“康养+运动”的机遇;二是找准切入点,认清攀枝花发展户外运动产业的优势和特点;三是遵循户外运动的特点和规律,提升专业化水平;四是要创新组织能力和对外合作能力;五是要突出特色,打出品牌。他对攀枝花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成为攀枝花户外运动对外合作窗口;二要完善内部管理,迅速成为攀枝花户外运动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三要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业公司的联系,从政策、理论、措施等方面收集世界和全国的政府支持模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董之云在协会成立大会上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攀枝花气候宜人、风景秀丽、山高谷深、盆地交错、森林繁茂、江河众多、海拔适宜,具有打造户外体育和旅游体育的良好环境。攀枝花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的成立,为攀枝花普及推广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加快推进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增添了生力军,提供了新动能。他希望攀枝花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发挥好行业牵头引领作用,为攀枝花引进培育山地户外企业、开发品质优良的户外运动产品、建设立体多元的山地户外运动场地设施体系、健全层次多样、项目多元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体系做出积极贡献。他祝愿攀枝花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扬帆远航!祝愿攀枝花山地户外运动产业、体育产业和康养产业更大更强!

  肖立军从康养消费引导、康养消费习惯、康养消费行为、康养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引导发言。仁和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文波、四川大学户外运动研究所所长邓维、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高敏、重庆岳华君宁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悦等做了交流发言。

   户外运动爱好者陈连跃在协会成立大会上致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