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四川收获一银两铜

  9月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第九比赛日,四川体育代表团在乒乓球、游泳、田径项目中收获一银两铜。奖牌不多,但个个分量十足——乒乓球女双银牌和田径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铜牌都是四川第一次在全运会各自项目中取得奖牌,男子200米仰泳铜牌则是四川游泳20年来的第一枚全运奖牌。

  乒乓球

  女双比赛,冷门迭爆。世锦赛冠军丁宁、刘诗雯无缘决赛,再一次证明了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比奥运会、世锦赛还难打。

  作为世锦赛亚军,四川妹子朱雨玲与山东人陈梦搭档,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决赛中面对淘汰了世锦赛冠军丁宁/刘诗雯的军鲁组合顾玉婷/木子,朱雨玲/陈梦遭遇到强力阻击,经过51分钟鏖战,7:11、8:11、10:12、11:8、6:11,总比分1:4失利,获得亚军。

  这是朱雨玲本次全运会的第三枚奖牌,她在本届全运会上已经攒齐了金银铜三个成色的牌牌。

  

  

  游  泳

  游泳比赛进入第6天。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四川选手金沿以1分58秒95的成绩,突破浙江三员大将对奖牌的“围剿”,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

  

  说它宝贵,是因为这是四川游泳自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后20年来的第一枚游泳奖牌。

  田  径

  

  在全运会新增的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比赛中,由孙丰艳、李小龙、杨会珍、杨磊出战的四川队,与江苏队几乎同事撞线。最终四川队以3分20秒56,仅仅0.01秒的微弱差距位居第三,取得一枚铜牌。与其他接力比赛跨省组合不同,混合接力各省自己组队,其成绩也充分显示了四川省在这个项目上强劲的综合实力。

  截止到9月5日,四川已获得竞技体育项目14金17银20铜。群众体育项目9金3银3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