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赴雷波县帕哈乡开展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

  为了更好地落实精准脱贫帮扶工作,推进省体育局定点扶贫项目落地见效,近日,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玲委托,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温建、副巡视员冷世明带领机关党办、社体处、法宣处党员干部一行6人,赴凉山州雷波县帕哈乡4个帮扶村开展了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

    当日下午,工作组一行就帮扶乡帕哈乡脱贫工作进展情况与雷波县委县政府及文体旅游局领导、帕哈乡及4个贫困村的干部、省体育局派出的7名驻村干部进行座谈。雷波县委书记王荣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对雷波县扶贫事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省体育局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各方面客观分析了当前脱贫工作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蒋显伦副局长一行对帕哈乡的扶贫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就帕哈乡精准脱贫如何着力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当日晚,工作组一行到驻村干部的暂住地进行了走访,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针对驻村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工作组一行表示将积极帮助他们呼吁和解决。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帕哈乡特门村、八合村和渣波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增产增收、扶贫需求、社情民意以及省体育局下派干部在当地履职和生活工作等方面情况。在磨石村,特门村,工作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今年拟在两村修建的文体广场和文体活动室初步选址情况,了解项目推进的有关具体工作。

    工作组先后走访慰问了省体育局结对帮扶中的5户贫困家庭,即:八合村马林、特门村商取格、蔡古批、磨石村山达军、渣波村阿卢而妈三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

    蒋显伦、温建、冷世明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经济收入情况,商讨下步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我发展和结对帮扶实现脱贫致富。村民表示,十分感谢省体育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帮助,党的扶贫政策让他们看到了脱贫希望,增强了脱贫的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