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足校“航母” 助力中国足球“腾飞 ”

        10月25日,四川工科国际足球学校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有,西班牙蹴鞠春秋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义斯•阿西纳,执行总裁米盖尔•厄尔南德斯,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董事长彭久麒,中国西班牙商会副主席罗翰林,德阳市委常委刘烈东、陈彬、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卢也,德阳市体育局局长何升元,四川明德教育集团理事长张富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院长曾令秋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该合作协议是经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西班牙蹴鞠春秋有限公司、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四方经友好协商正式签订,主要就足球专业教育和文化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签约合作为期8年,分为2年的足校准备期、6年的足校正式运营期。足球学校准备期,将选拔4名持有欧足联认证的西班牙教练于2015年3月来德阳执教,担任德阳6支足球队教练,同时培养中方教练员。足校将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建成,并面向全国招收7岁-18岁具有足球基础及潜力的男女青少年学员。
        四川工科国际足球学校总投资5.1亿元,占地500亩,将设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总规模3000人,将建足球场20个,并配备有多媒体教学大楼、实验大楼、数字化图书馆、师生公寓楼、餐饮中心及其他相关附属设施。学校将实行文化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并举的全封闭、全日制寄宿的管理模式,文化教育由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负责,足球专业培养由西班牙蹴鞠春秋有限公司派遣西班牙教练全权负责。
        建立四川工科国际足球学校是顺应国家“大力推广校园足球”的务实之举,该项目经过半年的论证考察,促成了强强联合,该校引进的是西班牙成熟的足球培训方法和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先进办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手段,依托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四川明德教育集团)雄厚的资金、教学和科研实力,他的建成标志着全国一流的国际足球学校的诞生,足校将为我国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和足球专项素质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使之成为我国优秀足球运动员的摇篮,助力中国足球早日“腾飞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