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

    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足球工作会议7月6日下午2点在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三层宴会厅2厅举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在会上宣布,成都将与大连、武汉、广州、青岛一同作为首批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

    中国足球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韦迪,副秘书长朱和元,技术部曾民;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英,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省足管中心主任蔡世民,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励中、市足球协会主席辜建明,高新区和五城区体育、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成都中超体育产业公司、成都五人制足球俱乐部、猎豹足球俱乐部、四川明宇足球俱乐部、金牛足协、金牛足球俱乐部、温江伟峰足球俱乐部、成都鼎盛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成都仁德足球俱乐部、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负责人,定点学校校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在会上提出了城市足球发展的新思路,直指影响中国足球发展的核心问题。其中,韦迪感触最深的是中日两国足球人口的对比。目前中国有2万多注册运动员(12岁以上)、4000注册教练员和5000注册裁判员,而日本这三项数据分别为100万、6万和22万。因此,韦迪强调了培训体系的重要性,并表示,“只有下定决心、下气力重新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城市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在校园足球巨大的参与群体中发现有天赋的孩子,并给予他们专业化的培训,中国足球水平才能谈到真正的提高。”

    成都作为5个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之一,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在会上提出了5年规划,并制定了量化目标,“建立100所市、区两级校园足球定点学校,30所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重点小学、4所重点初中、2所高中的优秀足球后备人才动态选拔培训网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