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


  7月22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重庆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社科院、重庆邮电大学等单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专家一致同意通过了《重庆市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送审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出席会议并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刘显忠、张欣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庆春同志主持。

  

  辛世杰同志指出,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视察重庆时讲话精神,更准确的把握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措施和要求,特别是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准确理解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准确把握市委的决策部署。市委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是重庆根据中央的要求,结合重庆的大城市、大农村、大库区、大山区特征,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这样的现状所提出的战略战略部署,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应统一到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要求上,以此推动体育事业加快发展。三是要充分认识时代发展大趋势,更准确的把握社会各个方面对体育事业发展的要求。体育事业要加快发展需得到社会各各界的支持和认可,首先要准确掌握社会和群众对体育的要求,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或具体措施才有针对性,在社会和群众当中才能找准着力点,不能封闭的做工作。四是要准确清醒地判断重庆体育事业发展现状,更准确的把握规划中各项工作目标的操作性,文字、指标、项目都要过硬,特别是指标要具有可操作性。

  辛世杰同志强调,要继续做好《规划》的下一步工作。一是会后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二是按市政府统一要求尽快形成文本。三是要按规定程序,召开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四是按要求及时发布。五是《规划》形成后,是管总的,各处室要根据《规划》所提出来的目标、要求来部署本处室本领域的工作,对《规划》的各项目标进行细化,并对赛事布局、运动员和教练员培养等形成工作计划,使“十三五”时期体育事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