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体育局多措并举 对接国发46号

    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后,重庆市体育局立即行动,采取切实措施对接国发46号文件,确保文件早日在渝落地。
    一是及时学习,吃透精神。10月2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并对局机关、局系统、全市体育系统学习贯彻46号文件做出部署,确保全市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吃透文件精神实质。
    二是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对46号文件逐条进行分解,明确局机关牵头落实处室及其责任任务,要求在本月内针对性地提出重庆落地的对策、措施。
    三是开展调研,摸清家底。组织开展体育产业统计和调研工作,了解重庆体育产业现状,逐步建立体育产业数据库和项目库,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推进全市体育产业工作打下基础。
    四是组织规划,明确目标。成立以辛世杰局长为组长的重庆市体育产业规划起草工作小组,起草制定2016-2025年的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2025年重庆体育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指标。
    五是加大开放,体育惠民。市体育局所属体育场地单位市全民健身中心和市奥体中心充分挖掘内部潜力,盘活用好现有场馆设施,在平时对外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力度,推出近20个体育健身项目分时段免费、低收费开放,更好地让体育惠民利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