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体育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10月24日,市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并讲话,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陈珍明出席会议并点评,市委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赖明才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第十一督导组有关负责人指导会议。

        为高质量高水平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体育局党组会前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诚恳开展谈心交心,深刻进行剖析检查,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研讨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并按责按时整改。

        会上,辛世杰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局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并带头听取了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局党组成员逐一认真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局党组成员们既从具体工作切入深入查摆,又从党性认识角度深度剖析,对照检查直指问题要害,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增进团结、提高认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陈珍明同志代表市委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他指出:市体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严肃认真、质量较高,体现出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紧密联系实际、剖析问题深刻、“一把手”带头勇于开展批评、整改措施务实的鲜明特点。一是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总体效果好,注重了聚焦“四风”找差距,没有遮遮掩掩,大家把话放到桌面上讲,所查找的问题与群众反映一致,与上级掌握情况一致,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二是班子成员自我剖析认真实在,认识到位,都能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谈问题、主动揭短亮丑,体现了严肃性,特别是辛世杰同志带了好头,体现了体育人的品格,体现了共产党人胸襟。三是相互批评,坦诚直接,提问题出以公心,敢于一针见血。四是整改方案明确具体,目标任务明确,整改措施具体、针对性强。他强调:一是要及时召开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由感性转化为理性,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二是要积极吸纳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情况通报会成果,进一步完善《中共重庆市体育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三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

        辛世杰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决心,决不能有“闯关”思想、决不能“虎头蛇尾”。二是要进一步把整改推向深入,加强领导班子、人才队伍、长效工作机制、工作作风的建设,使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三是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