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2014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闭幕式暨颁奖礼在澄迈举行

    10月28日,“海南农信杯”第九届2014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闭幕式暨颁奖礼在澄迈举行。九天的赛程后,2014环岛赛圆满落幕。法国马赛苹果洲际队成为该赛事最大的赢家,不仅获得赛事团体最佳,队员朱利安·安东玛奇还获个人总成绩第一。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震华、省文体厅厅长朱寒松、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洪伟等省市领导以及来自16个国家及地区的20支参赛队伍出席了闭幕式暨颁奖礼。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职业队获得2014环岛赛亚洲最佳团体奖,法国马赛苹果洲际队获得2014环岛赛最佳团体奖,该车队完成了大逆袭,战胜其他三支职业车队。

    在个人奖项中,乌克兰国家队的塞吉·格雷卿夺得爬山成绩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职业队的安德烈·泽伊茨以出色表现获亚洲积分总成绩第一;今年赛事的个人总成绩被法国马赛苹果洲际队的朱利安·安东玛奇摘得,使他成为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

    环岛赛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震华向主办城市澄迈县和大赛总冠名商海南农信社等单位颁发“最佳合作伙伴”纪念铭牌。环岛赛组委会副主任兼执委会主任、省文体厅厅长朱赛松致闭幕词,他总结本届环岛赛是一届成功的赛事,并对环岛赛今后的发展寄予了极高的期望。

    闭幕式后,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此届环岛赛给予了海南老百姓一个完美的观赛机会,并且通过赛事向世界做好了海南的自我形象宣传,能让更多的人被吸引到海南来骑行,推动了旅游和骑行相结合,这个赛事有个重要意义就是推动了全民健身。同时今年是环岛赛举办的9年以来首次市场运作超过政府支持的一年,以后市场所占成分会越来越大。这也说明这个赛事推动着海南体育品牌的发展。明年是环岛赛举办的10周年,预计明年会策划邀请更高水平的车队来参赛,也相信在省政府的支持下,海南的环岛赛一定会办成世界一流的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