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赛第五赛段意大利选手帕里尼夺冠

    10月24日,2014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五个赛段的争夺,来自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的安·帕里尼以4小时32分5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在个人总成绩榜上也以17小时54分55秒夺得第一,顺利穿上黄色领骑衫。他的队友尼科洛(Niccolo Bonifazio)以及阿斯塔纳车手鲁斯兰·特列乌巴耶夫(Ruslan Tleubayev)分列赛段二三位。中国车手王美银跟随22人的第一集团完赛,顺利保住自己的亚洲最佳蓝衫。 

    第五赛段的比赛从海南省万宁市出发,途经陵水县和保亭县,终点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全长192.8公里。作为第一个山地赛段,该赛段共设有两个二级爬坡点和两个冲刺点,爬坡点位于51.8公里和153.1公里处,冲刺点则分别位于76.8公里和110.3公里处。

    当日的比赛有大雨,同时伴有多方向的侧风,这对所有的参赛选手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比赛仅仅进行了20分钟,便有五名选手趁乱突围成功,其领先优势也一度达到了4分钟。而在经过第二个爬坡点后,大集团慢慢将其与突围集团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18秒,不过突围集团的人数却上升到了16人,最终,帕里尼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同时将黄色领骑衫和绿衫同时纳入怀中。

    来自乌克兰国家队的塞·格雷卿,凭借其在山地赛段稳定的发挥,在两个途中爬坡点分别夺得了第三和第一名,成为了今年环岛赛第一个圆点衫的拥有者。

    至此,环岛赛开赛5天以来产生了5名不同的单站冠军,也更换了5名黄衫保有者。帕里尼此前4天一直处于总成绩榜第二位,今天终于摆脱“千年老二”的恶名,顺利披上盼望已久的黄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