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环岛赛20日开赛 20队参赛央视直播三赛段

       10月20日,2014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澄迈开赛,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队伍,将共同迎接1458.3公里的挑战之旅,总奖金为35万美元。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震华,海南省文体厅厅长朱寒松、副厅长杨毅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环岛赛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年,今年已经是第九届,赛事级别为2.HC级,是亚洲顶级洲际公路自行车比赛。

    本次大赛起、终点仍设在澄迈县,按顺时针方向进行,途经全省除三沙市外的18个市县,历时9天,分设9个赛段。这些赛段涵盖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等公路赛所有类型,并以更加合理的线路设计被称为“史上最难环岛赛”。此次环岛赛吸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队伍参赛,包括3支国际自盟职业队、3支国际自盟洲际职业队、12支国际自盟洲际队、1支国家队和1支地区队。总奖金为35万美元。

    本届环岛赛将实现中央电视台和网络的同步直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继去年直播两个赛段后,今年的直播赛段将增至三个,分别是第一赛段澄迈绕圈赛、第三赛段海口至文昌和第五赛段兴隆至三亚。除此之外,乐视、爱奇艺也都将对赛事进行同步直播。

    参赛队伍方面,本届环岛赛成功邀请到阿斯塔纳、贝尔金、美利达-蓝波三支UCI职业队,其中阿斯塔纳是今年环法赛的总冠军车队,贝尔金是去年环岛赛的卫冕冠军,而美利达-蓝波在环西赛、环意赛等世界各大环赛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并将于今年完成环岛赛上的首秀。三支顶级车队加入在国内洲际自行车赛中尚属首例,将环岛赛的专业性推向了新的高度。

    此外,为营造欢快的赛事氛围,组委会特别策划了一系列群众互动活动,其中,在首日的澄迈嘉年华中,环岛赛的成长历程将以极具感染力的形式体现,当天的VIP观赛、游玩以及五站的荣誉骑行、花车巡游拉近赛事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更多地参与赛事。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省文体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澄迈县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承办,省农村信用社、万宁市人民政府和省体育赛事中心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