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赛第9赛段:博斯再胜贝尔金车队大满贯

 

  “汇丰国际杯”2013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九赛段骑行儋州-澄迈,148公里的赛段包含3个冲刺点(34.1、60、98.8公里),为本届环岛赛的最后一战。最终西奥.博斯(Theo Bos,荷兰贝尔金)以3小时37分01秒拿下本届环岛赛第六个单站冠军。在沿途逆风的来袭下,平均时速高达40.919 KM/H,共有101名国际选手完成第九赛段。
“我们原计划是拿两站冠军,结果一帆风顺八战八胜,让我们在UCI车队排行榜上大幅提升,这无疑是2013赛季末的最佳礼物。” 贝尔金车队经理米其尔,艾赖森(Michiel Elijzen)于赛前表示。贝尔金在2013环岛赛一鸣惊人,最终以九战九胜完美收官。 比赛于10点开赛,共有101名选手出赛。天气多云而湿热,气温约28度。7公里处,尼古拉.米哈伊洛夫(Nikolay Mihaylov,波兰CCC)、李富玉(中国恒翔)突出大团,由米哈伊洛夫率先通过位于34.1公里的第一冲刺点,李富玉第二,马克西姆.艾伟林(Maksym Averin,阿特拉斯-捷酷)第三。 第一冲刺点后领先两人回到大团,但两人伺机再动,联合俄尔钦.阿萨多夫(Elchin Asadov,阿塞拜疆巴库协力)组成3人领先小组,一路带开,最大优势领先大团达3分05秒。 位于60公里的第二冲刺点,由尼古拉.米哈伊洛夫、俄尔钦.阿萨多夫、李富玉拿下前三名;位于98.8公里的第三冲刺点,由李富玉率先抢得,俄尔钦.阿萨多夫、尼古拉.米哈伊洛夫排第二、三位。
最后10公里,大团终于追上3人领先小组,最后3公里处一个急右弯,贝尔金车队3人及多位选手发生摔车事故,所幸身着黄衫的莫雷诺.霍夫兰德及绿衫的西奥.博斯并未受到波及。 黄衫莫雷诺.霍夫兰德接手助攻,替博斯开道,博斯不负众望以3小时37分01秒拿下本届环岛赛第六个单站冠军。丹尼.罗杰斯(Rico Dene Rogers,阿塞拜疆巴库协力)取得第二,迈克尔.库尔特(Michael Kurth,德国昆塔)则拿下第三名,前93名通过终点的选手获得相同成绩。 “今天赢得惊险,除了有队员在冲终点发生摔车事故,我的自行车链条也有些不听话地跳齿。” 全球最顶尖的冲刺手博斯说。
2013环岛赛在经过九天长达1432.8公里的征战后,四色领骑衫决出: 象征总成绩领先的黄衫由莫雷诺.霍夫兰德以33小时44分0秒连续九天获得黄衫,排第二位为弗莱迪克.阿莫里森(Frédéric Amorison,比利时农业信贷银行)落后1分07秒,第三名为托马斯.李泽(Thomas Leezer,荷兰贝尔金)落后1分14秒。“这是我首件职业赛的黄衫,能在环岛赛连续九天拿下黄、绿衫殊荣,兴奋之情难以用言词形容;未来的目标是能在欧洲春季古典赛拼进前十名。” 莫雷诺.霍夫兰德说美中不足的是在本站的最终赛段,有队友卷入摔车意外。
象征冲刺王的绿衫由莫雷诺.霍夫兰德以132分连续九天获得绿衫,排第二位落后36分为队友西奥.博斯,第三也是贝尔金的拉尔斯.布姆(Lars Boom)落后 63分。
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由马特兹.塔西阿科(Mateusz Taciak,波兰CCC)以23分穿上,第二名为维塔利.巴茨(Vitaliy Buts,乌克兰国家)18分,第三名则为17分的乌克兰国家队安德烈.万斯宇科(Aandriy Vasyluk)。

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竞争激烈,由焦鹏达(卓比奥斯)以33小时45分50秒穿上,排名第二为穆拉德坚.哈姆瑞特(Muradjan Halmuratov,台湾RTS森地客)落后2秒,第三名为陈振兴(中国香港)同样落后2秒。“这是我环岛赛的首件蓝衫,职业生涯里的第二件。”但焦鹏达在拿下亚洲最佳并没计划要如何庆祝,由于卓比奥斯车队即将终止,他得认真思考2014年该何去何从。
贝尔金车队横扫2013环岛赛,囊括九个单站冠军,黄、绿衫以及最佳团体成绩。
“汇丰国际杯”2013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经过1432.8公里的长征后圆满落幕,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明年再会!

赛段成绩:
1. 西奥.博斯(Theo Bos)3:37:01
2. 丹尼.罗杰斯(Rico Dene Rogers)
3. 迈克尔.库尔特(Michael Kurth)

各色领骑衫
黄衫:莫雷诺.霍夫兰德(Moreno Hofland,荷兰贝尔金职业队)33:44:00
绿衫:莫雷诺.霍夫兰德(Moreno Hofland,荷兰贝尔金职业队)132 Pts
圆点衫:马特兹.塔西阿科(Mateusz Taciak)23 Pts
蓝衫:焦鹏达 33:45:5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