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赛第七天无敌贝尔金车队包揽赛段前三名

“汇丰国际杯”2013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七赛段,五指山-东方,217.2公里的赛段共包含3个冲刺点(38.6、69.2、135.4公里)及一个1级爬坡点(9.6公里,海拔757米),是本届环岛赛最长的赛段,并含有惟一一个1级爬坡点。最终西奥.博斯(Theo Bos,荷兰贝尔金)以5小时13分57秒拿下本届环岛赛第五个单站冠军,贝尔金车队更是史无前例的囊括赛段四名。比赛平均时速高达41.51 KM/H,共有112名国际选手完成第七赛段。
博斯在环岛赛拿了五站冠军,队友莫雷诺.霍夫兰德(Moreno Hofland)也攻下两站,贝尔金七站七胜。在最后的两个赛段,贝尔金车队愿意让贤吗?「我们是专业的车队,认真看待每场比赛。」博斯于赛后记者会说道,这意味着贝尔金车队有强烈的意图通杀9站。
比赛于10点开赛,共有119名选手出赛,艳阳高照气温约30度,在第1小时行进了42公里。开赛后即进入山区,随即有24名选手攻出,黄衫莫雷诺.霍夫兰德也在领先小组内,再有5位选手突出攻抢爬坡点。位于9.6公里的1级爬坡点,由马特兹.塔西阿科(Mateusz Taciak,波兰CCC)、队友尼古拉.米哈伊洛夫(Nikolay Mihaylov),以及达伦恩.拉普索恩(Darren Lapthorne,澳大利亚最派客)拿下。
马特兹.塔西阿科于本站进帐10个登山积分,以19分穿上圆点衫,超过维塔利.巴茨(Vitaliy Buts,乌克兰国家)5分。
明天第八赛段还有3个爬坡点(1个2级、两个3级)等着爬坡好手厮杀,本届环岛赛爬坡王宝座的归属将于明天见晓。
爬坡猛将们通过爬坡点后,以时速80 KM/H飞驰下山,32人领先小组领先大团1分40秒。位于38.6公里的第一冲刺点,都是由贝尔金车手拿下,分别是乔斯.范.埃姆登(Jos van Emden)、号托马斯.李泽(Thomas Leezer)、拉尔斯.布姆(Lars Boom)。
65公里处,两名车手攻出,率先通过位于69.2公里的第二冲刺点,由赛勒里.兰柯帝(Serely Langkoti,乌克兰国家)、贾斯丁.朱尔斯(Justin Jules,法国马赛)、法比安.施耐德(Fabian Schnaidt,卓比奥斯)拿下前三名。
位于135.4公里的第三冲刺点,再次由赛勒里.兰柯帝拿下,奥力克桑卓.波利瓦大(Oleksandr Polivoda,阿特拉斯-捷酷)及赵康(Zhao Kang,中国海南引动力)排名第二、三名。
本站最认真的运动员当属赛勒里.兰柯帝,他在大团前方努力了将近140公里,直到终点前15公里才被追上,一度领先大团5分30秒。
最后10公里一个大团,众所瞩目的贝尔金车队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全球最顶尖的冲刺手博斯错失良机,在800米前的大弯没卡到好位,但他坚持不挠的抽车猛攻,最终后发制人的博斯以5小时13分55秒拿下环岛赛第五个单站冠军;队友拉尔斯.布姆(Lars Boom)取得第二,身着黄衫的莫雷诺.霍夫兰德第三名,续保黄、绿衫;第四则由托马斯.李泽(Thomas Leezer)拿下,贝尔金车队通杀本站前四名。前109名通过终点的选手获得相同成绩。
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竞争激烈,仍由刘一霖(中国恒翔)连续4天穿上,但仅领先张敬炜(中国香港)4秒。赛后采访惜字如金的刘一霖,被记者问到你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我自己。」刘一霖说。
贝尔金车队横扫2013环岛赛,囊括七站的单站冠军,黄、绿衫以及最佳团体成绩。
环岛赛第八赛段,将于10月27日上午10点进行172.4公里的东方-儋州赛段,设有3个中途冲刺点及3个登山点(1个2级、两个3级),欢迎各位车迷到场支持。

 

赛段成绩:
1. 西奥.博斯(Theo Bos) 5:13:57
2. 拉尔斯.布姆(Lars Boom)
3. 莫雷诺.霍夫兰德(Moreno Hofland)

各色领骑衫
黄衫:莫雷诺.霍夫兰德(Moreno Hofland,荷兰贝尔金职业队) 25:48:16
绿衫:莫雷诺.霍夫兰德(Moreno Hofland,荷兰贝尔金职业队) 111 Pts
圆点衫:马特兹.塔西阿科(Mateusz Taciak)19 Pts
蓝衫:刘一霖(Liu Yilin)25:49:5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